close

我的英文名字-LORNA 是當初我在 FIC 上班時 , 一位緬甸還是菲律賓的華僑同事幫我取的 !

女性的英文名字其實很多 , 但我也不想要出社會的第一個英文名字是個跟菜市場名 , 所以當時拿到這個英文名字時很興奮 ,

因為那時整個 FIC ( 包含 WW Factory ) 沒有一個人跟我的英文名字是一樣的 !!

後來跑到 msi 後 , 這個我曾經引以為傲的英文名字卻是我噩夢的開始 ......

為何我會這樣說呢......

不知道是否有人注意到 , 我在寫我的英文名字的時候 , 每個字母一定都是大寫 : LORNA ?

你絕對看不到我在 Email 的書信當中會寫第一個字母是大寫,其他字母是小寫的 Lorna ,

看出來為什麼了嗎 ?

因為眼殘的人真的多的不得了 , 都會以為我的英文名字是 LOMA , 那個小寫的 r & n 連在一起打出來就會很像小寫的 m ,

所以三不五時都會有人寫信給我時就直接給我打 Loma , 甚麼鬼呀..cow.....

寫信打錯我想也就算了 , 因為有時頭昏昏腦鈍鈍時的我 , 自己看著看著也真的覺得很像 Loma .....

但我不能忍受的是 , 電話打來第一句話問我 ...請問是 Loma 嗎 ? ㄎㄠˋ ㄧㄠ 勒.....我還滷肉勒....真的很想罵 e04 .....

而且這種電話還真是給它爆多....於似乎我就決定我所有的信件屬名一定是寫 LORNA , 沒有其他的字型會再出現在我的簽名檔內....

如果仍有人寫信給 Loma , 我一律不回應 ... 如果有人打電話要來找 Loma , 我一律說你打錯了....就這樣子....... 也過了好幾年....

後來在 msi 去了大陸派駐 , 英文名字造成的小名又開始出現 , 讓我也痛苦不已....

首先是 msi 派駐大陸的關務經理 , 不知道是不會發音還是怎麼地...不曉得是哪來的想法 , 不叫我 LORNA , 卻叫我中文 " 滷蛋 "

我雖然蠻喜歡吃滷味的 , 但也沒有喜歡到這種程度好嗎...又是滷肉又是滷蛋的....真是夠了...

再來就是有個 SQM 副理 , 說 LORNA 不好叫 , 都叫我 Law Law ...女馬 白勺口里 ~ Law 個鬼....整個人都被叫 Law 了... 大大損害我的形象....

至此之後 , 我再也不喜歡這個英文名字了...

我反而喜歡大家叫我中文的外號了...像 沙沙 or 沙姐啦...這樣感覺殺氣十足多些了吧 !! 跟我的外型也十分匹配呢 !

話說回來 , LORNA 我也使用了快 16 個年頭了 , 畢竟也是有感情的啦...所以再怎麼樣我想我都不會換掉她了...

頂多不寫 LORNA , 寫莎蘿娜總行了吧 !! 各位說是吧 !!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蘿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